本報訊(記者 張萌)騙局天天有,年底特別多。騙術很老套,總有人上當。“你兒子三天之內有血光之災,‘神醫’能消災。”這樣看似荒唐的手法屢試不爽,兩天內騙走4萬多元。昨日,長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隊岳麓巡警大隊通報一起詐騙案件,6名嫌疑人被一網打盡。
  街頭搭訕,套出家庭信息
  11月30日上午10時多,59歲的沈雪球去探親,在星沙公園附近,一名中年女子(嫌疑人周某英)上來搭訕。“她說她兒子得了嚴重的病,聽說有個‘神醫’可以治好,問我知不知道在哪裡。”沈雪球沒聽說過“神醫”,周某英向她訴苦,兩人聊了起來,“她問我有幾個孩子。”沈雪球看對方可憐,也沒有戒備心理。
  此時,從另一邊走來一位穿紅色衣服的女子(嫌疑人周某玲),周某英立即上前問她知不知道“神醫”在哪兒。“她說知道,帶我們去找。”周某英拉著沈雪球一起去找神醫。
  走到一個巷子口,周某玲指著一名男子(嫌疑人李某宏)說,這是“神醫”的孫子,“神醫”本人不能見人,有事可以通過他轉達。“你兒子還有7天生命,7天之內必有血光之災,要想消災,就把家裡的錢財拿過來讓神醫保管幾天。”“神醫孫子”對周某英說,周某英立即回家去取錢。
  還沒開口,“神醫”就知底
  此時,沈雪球一直沒有說話。“神醫孫子”又看著她,問是不是有一個兒子一個女兒,家住哪裡哪裡……沈雪球覺得太吃驚了,她一句話都沒說對方就什麼都知道了。“你兒子三天之內有血光之災。消災辦法一樣,錢財保管在神醫這兒,下午5點再來拿回去。”特別強調不能讓任何人知道,不然就不靈了。
  “我兒子雖然身體健康沒什麼病,但是萬一有什麼意外呢,車禍啊什麼的。”沈雪球已經見識了對方的“料事如神”,加上擔心兒子安危,當即回家取錢,她從家裡拿了一張自己的存摺、一條金項鏈,把存摺里2萬元和利息全部取了出來。又將身上的金戒指、金耳環連同金項鏈一古腦兒交給了“神醫孫子”。
  下午4時許,她來到約定地點等著拿回自己的財物,一直等到晚上7點多,沒有任何人出現,才知道被騙了。“當時覺得不可能追回來了,也不想讓家裡人擔心,就沒有告訴任何人。”直到12月1日晚,兒子才發現母親被騙了,趕緊報警。
  贓款未分,民警一網打盡
  12月1日10時許,“神醫”團夥又在芙蓉區東安建材市場附近騙走受害人左女士26000多元現金。街道報警後,長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隊岳麓巡警大隊民警立即趕往現場偵查。通過視頻追蹤,發現該團夥逃亡雨花區洞井商貿城附近某安置小區,並鎖定嫌疑人居住在某招待所。
  12時許,民警在房間內將6名嫌疑人(三男三女)全部抓獲,其中兩人都有過詐騙前科,今年6月才出獄。
  民警分析,神醫詐騙是常見的作案手段,作案時間一般為上午7時至12時,地點較為隨機。對象是穿著較好的中老年人,以女性居多;多以尋找“神醫”為由搭訕,進而套取家庭信息,利用老人的迷信心理得逞。提醒市民要加強防範,家人發現家庭成員拿出家中物品和財產又不願意說明用途時則要及時提醒。  (原標題:一個“神醫”兩個托一齣“雙簧”把錢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rqbcdbhuz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