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隊特招龐洪雨入伍儀式 陸建東 攝龐洪雨入伍致軍禮 陸建東 攝
  中新網廣州12月24日電 (索有為 何麗平 陸建東 張傑)第四屆全國道德模範、跳江救人英雄鄭益龍烈士遺孀龐洪雨特招入伍儀式,24日在武警廣州市支隊舉行。龐洪雨經武警總部政治部批准特招入伍,授少校警銜。
  鄭益龍生前是武警廣東省總隊廣州市支隊四大隊副政治教導員,今年3月1日因勇救落水民眾犧牲。鄭益龍犧牲後,被評為第四屆“全國道德模範”,武警部隊授予鄭益龍同志“為民獻身的忠誠衛士”榮譽稱號,追授“中國武警忠誠衛士獎章”,共青團廣東省委員會、廣東省青年聯合會追授他“廣東省青年五四獎章”。
  據悉,鄭益龍是武警部隊第一個獲得“全國道德模範”稱號的個人。鄭益龍犧牲後,龐洪雨深明大義,顧全大局,沒有向組織提任何困難和條件,表示一定要盡心儘力贍養好烈士父母,撫育好烈士遺孤。日前,她向部隊提出申請,表示要繼承鄭益龍遺志,志願參軍入伍。武警部隊對龐洪雨渴望成為一名光榮的武警戰士,完成鄭益龍烈士未竟事業的願望表示歡迎和支持,並依據《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軍官服役條例》和特招地方人員入伍規定,特批她參軍入伍服現役,授予少校警銜,專業技術十一級。
  龐洪雨從武警廣州市支隊政治委員邱裕大校手中接過入伍通知書和少校警銜命令狀,她說:“我從小就對軍人有著特殊的感情,因為軍人情結,我選擇了益龍,成為一名軍嫂。……作為他的妻子,我只有擦乾眼淚、走好前面的路,力所能及地做一些對祖國、對人民、對社會有益的事,才不辜負益龍的在天之靈,不辜負部隊和社會的關心幫助。”
  龐洪雨表示,自己還只是一名新兵,離合格軍人的標準和要求還有很大差距,將儘快實現由一名地方青年向合格軍人的轉變。(完)  (原標題:跳江救人英雄鄭益龍遺孀特招入伍 授少校警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rqbcdbhuz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