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氏夫婦。(美國僑報網援引湖縣太陽新聞報)吳哥窟“吉祥美食”很中國化。(美國僑報網援引湖縣太陽新聞報)
  中新網1月6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編譯報道,美國伊利諾伊州沃基根市(Waukegan, IL)名叫“吉祥美褐藻醣膠食”(Lucky Food Chinese Restaurant)的中餐館確實給其華裔老闆帶來幸運。
  據《湖縣太陽新聞報》(Lake County News Sun)2日報道,2013年,30歲的華裔男子陳松(Son太平洋房屋g Chen,音譯)及其妻子劉美娜(Meina Liu,音譯)的中餐館開張,取名“吉祥美食”。
  這家餐館緊鄰一所公立學校,位於該市的華盛頓大街(Was整合負債hington Street)上。街邊店面的前窗上大多掛著霓虹燈,給路人一種歷史感。據陳松介紹,自己的餐館可是有點來頭的,因為它的前身“金龍餐館”(Golden Dragon)是沃基根市第一家中餐館。更有趣的是,這條大街上大多店鋪都是夫妻經營,“吉祥美食”也是其中之一。
  陳氏夫婦育有3個孩子二手餐飲設備買賣:6歲的陳雪光(Xueguang Chen,音譯)、3歲的埃蒂森·陳(Edison Chen,音譯)和1歲的喬伊·陳(Joy Chen,音譯)。
  夫婦兩人從中國南部城市福州移居美國以後,一直在紐約市生活。陳松在紐約市一家餐館打工,學習中餐烹飪。一開始,陳氏夫婦並沒有計劃搬家,直到熟人告訴他們,沃基根市更具創業機會。於是,他們來到了這座城市。
  “就這樣,我們搬到這裡,”劉美娜說。她認為,大量回頭客是餐館成功的主要原因。
  雖然店面很小,只有4張桌子,但顧客卻可以品嘗超過200多道菜品。特價午餐供應時間為上午11時到下午3時,只需要5.25美元,可提供炒米飯和豬肉蛋捲。另加1美元,還能增加雲吞面或蛋花湯。“吉祥美食”還提供網上訂餐,起步價為15美元,送餐速度極快。
  “吉祥美食”的新顧客都是慕名而來,很少有顧客在店里用餐,大多顧客選擇外賣。12月28日,餐館訂單不斷,連從路易斯安那州和阿肯色州來沃基根市參加葬禮的人們也來嘗嘗鮮。
  一位名叫托馬斯·華盛頓(Thomas Washington)的退伍軍人就是其中之一。他說,朋友推薦他和女兒來這裡吃飯。“我們要求多一點辣椒,店家就會按照我們的要求烹制飯菜。非常棒。”他說。(王青)  (原標題:美華裔夫婦逃離紐約去中等城市創業做火中餐(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rqbcdbhuz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