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衛星城和縣城的部分規劃標準,略高於國家標準。公園、教育、醫療、文化等基礎配套,衛星城、縣城將比中心城區更加優越,以吸引人口和產業,達到為中心城區減負的目的。”近日,市政府出台了《成都市城鎮及村莊規劃管理技術規定(試行)》,指導我市城鎮化建設。按照此規劃,溫江區有了新的定位——建設宜業宜居宜游的國際化衛星城。宜業、宜居、宜游的國際化衛星城怎麼建?日前,市規劃局負責人到溫江區調研時,溫江區衛星城總體規劃工SD記憶卡作情況初露端倪。
  據悉,溫江區圍繞生態、產業、城鎮佈局、交通、公共服務體系等方面擬定了衛星城的初步規劃:生態方面,溫江將全域構建“一環兩楔、兩湖四河”的生態格局,城區將引林入城、引水入城規劃兩橫兩縱的生態走廊,形成組團化發展格局。產業方面,將在現在的“351”產業基礎上提檔升級,發展健康休閑產業,永慶房屋以國際化為發展導向,重點發展國際化標準的生態旅游、醫療健康和生物醫葯製藥。交通方面,將規劃“三橫四縱六軌”的綜合交通體系,建設溫江半小時交通圈。公共服務體系方面,將依托交通樞紐和地鐵站點,在各個城市組團規劃公共服務中心,形成多點多極均衡佈局的城市公共服務體系。
  建暢通之城
  目前,地鐵4號線(溫江段)三個站ssd固態硬碟優缺點點的綠化帶、管線遷移工程已經啟動。除此之外,同作為軌道交通的成蒲鐵路客運專線也已經開工建設。同時,一批道路節點的打通,將使溫江更快融入現有的交通網絡:成溫邛高速北出入口工程今夏有望通車,車輛駛出高速公路可直接進入國色天鄉片區;成溫邛高速金馬出口道路改造工程正在進行,將為溫江西面帶來更好的發展機會;繞城高速永寧互通立交有望在今年動工,為成都國際醫學城打通交通屏障。這一系列交通設施建設如火如荼,將最終縮短溫江與成都“雙核”及周邊區(市)縣的時間距離,形成暢通之城。
  夯實產業之城
  建設宜業宜居宜游的國際化衛星城,產業是基礎,項目是抓手。溫江區在去年“項目突破年”的基礎上,再接再厲,開動“項目再攻堅”mSATA引擎,打造經濟升級版。今年,溫江區確定了202個重大項目,年度計劃投資182億元。根據溫江區2014年重大項目計劃,星期八廣場、博奧生物成都溫江產業化基地、四川環龍智能機器人生產線(二期)、品勝電子二期、四川農業大學二期、溫江北220KV變電站、永寧公建民營養老院等項目將建成投產;成都統一食品飲料生產線、永寧國際健康休閑小城、西部國際金融中心等項目將開工建設……一個個重大項目,直接決定了溫江的產業基礎、城市承載基礎和民生基礎能否再上一個新臺階。基礎再夯實,項目再攻堅,為加快建設宜業宜居宜游的國際化衛星城打下堅實基礎。
  提升宜游之城
  除了宜居宜業,這個衛星城還要具有令人流連忘返的特質。對此,溫江區相關負責人成竹在胸:溫江久有近郊休閑旅游的資源,現在又是中國馬術節永久舉辦地,西部自駕車旅游樞紐所在地也落戶在溫江,按“全域旅游”的理念,溫江圍好房網繞“打造高層次國際化的都市型休閑旅游勝地”這一目標,進一步推動國色天鄉、城鄉綠道等旅游資源的升級。同時,要緊緊抓住國家中小城市綜合改革試點的機遇,打造永寧醫療健康旅游特色城、萬春生態休閑旅游特色城、金馬運動休閑旅游特色鎮、壽安古蜀文化旅游特色鎮、和盛培訓休閑旅游特色鎮、永盛濱水生態旅游特色鎮。讓全域溫江都成為游客“來了就不想走”的宜游之城。
  “溫江作為成都優先發展的衛星城,未來的國際化大城市,必須堅持全域城市化理念,按照市委‘形成多中心、組團式、網絡化、集約型的城鎮新體系’要求,加快構建形成‘核心引領、三城共興、全域支撐’的全面城市化架構和就地城鎮化體系。”溫江區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建設宜業宜居宜游的國際化衛星城號角已經吹響,溫江區將以更大的決心、更實的舉措、更強的合力,向新的目標前進!
  本報記者 李娟 楊華春 文/圖
  (原標題:溫江衛星城規劃初露端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rqbcdbhuz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