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德良
  春天,本是萬物競長的季節,但長沙市南郊公園裡的竹筍卻幾被盜光,徒留下遍地的筍殼。如此場面,讓一個好端端的公園大煞風景。(4月15日《三湘都市報》)
  既為公園,那就不能把它視為自家的菜園,這裡的一草一木,都帶著很強的公益性。愛護它,就是愛護每一個長沙人共同的家園。為滿足一己之私欲而貪圖小利,不僅是對公物的破壞,同樣是對他人權益的侵占。
  點滴之間,折射出一個人的文明素養,能看出一個家庭的家風、家教。
  城市因文明而美麗。這種美麗,不止於城市外表的光鮮,更在乎每個人的文明舉止。城市文明,並非高高在上的虛幻,它孕育於每個人的舉手投足之間,助推城市的文明程度,需要每個人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生活的點滴做起。
  文明,是城市發展的靈魂,是城市的軟實力。
  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就應當把加強公民道德建設、提高市民文明素質作為著力點,借助身邊點滴小事,引導人們講道德、尊道德、守道德,追求高尚的道德理想,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成為規範人們日常工作生活的基本遵循。  (原標題:文明,就在舉手投足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rqbcdbhuz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