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河南法院規定“庭長必須會做飯” 河南省高院回應稱系誤讀
  新華網鄭州4月21日電 (記者李亞楠)近日,一則“河南省法院要求法庭庭長必須會做飯,否則將調離”的消息在網絡上熱傳。河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對此回應稱,這是對河南省法院正在推行的基層人民法庭“五小工程”建設的誤讀,今年,河南法院擬將“五小工程”的落實情況納入考核範圍,但並未涉及法庭庭長是否會做飯。
  針對“將庭長學會做飯納入考核”的說法,河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回應稱,這一說法源於河南省高院院長近期在南陽五縣市法院調研期間,要求法庭幹警要吃好中午一頓飯,並提倡庭長學會做飯的講話。河南基層法院的考核包括審判質效、執行工作、信訪工作、隊伍建設等,今年,河南法院擬將“五小工程”的落實情況納入考核範圍,但並未涉及法庭庭長是否會做飯。
  據河南省高院相關負責人介紹,“五小工程”建設是指河南省法院要求基層人民法庭建設小食堂、小宿舍、小菜園、小圖書室、小活動室,解決好法庭法官、幹警的吃飯、住宿、休息和文體生活需要,保障法庭法官、幹警吃好中午一頓飯,同時,也可為交通不便、生活困難的案件當事人提供臨時就餐,並可成為組織雙方進行溝通、協商的調解平臺。
  據介紹,由於經費緊張,內部裝備配備不到位,河南一些基層人民法庭的法官、幹警吃住困難,交通、生活不便,工作環境較差,影響了工作積極性。為了改善基層法庭工作條件,全面落實從優待警政策,河南省高院在2012年就為全省基層法庭配備了微波爐、電冰箱和熱水器,2013年,又在全省人民法庭推行“五小工程”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rqbcdbhuz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