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和29日,習近平看望武警新疆總隊某部特勤中隊備勤隊員,詢問他們的學習、工作、生活情況。新華社記者 李剛 攝
  據新華社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4月27日和29日看望慰問駐新疆部隊並就扎實做好反恐維穩工作、保護各族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進行專題調研。
  首站喀什
  堅決擠壓暴恐活動空間
  4月27日下午,習近平一到喀什,就驅車前往武警新疆總隊某部特勤中隊,看望慰問官兵。隨後,習近平驅車來到新疆軍區某部民族6連。該連1990年執行平暴任務戰績突出,被中央軍委授予“衛國英雄連”榮譽稱號。
  在南疆軍區機關,習近平專門就做好反恐維穩工作召開座談會。習近平強調,南疆穩定關係新疆、西北穩定,也關係全國穩定。駐南疆部隊要形成整體合力,堅持凡“恐”必打、露頭就打,給暴力恐怖勢力以毀滅性打擊,堅決把暴力恐怖分子囂張氣焰打下去,堅決擠壓暴力恐怖活動空間,堅決遏制其蔓延升級勢頭。
  新疆軍區
  觀摩部分火器實彈射擊
  習近平高度重視部隊實戰化訓練。29日下午,習近平冒著霏霏細雨,來到位於烏魯木齊市郊的新疆軍區綜合訓練場,觀摩部分火器實彈射擊、特戰分隊反恐行動等實戰化訓練課目演示。
  習近平對部隊展示出的過硬素質和反恐技能給予肯定。
  工作部署
  軍民共築維穩銅牆鐵壁
  習近平主持召開會議,聽取了新疆軍區和武警新疆總隊的工作彙報。習近平指出,新疆安全穩定關係全國改革發展穩定大局,關係祖國統一、民族團結、國家安全。
  習近平強調,要發揮戰鬥隊、工作隊、生產隊作用,促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當好戰鬥隊,就是要堅決保衛邊防、堅決打擊暴力恐怖活動,捍衛國家政治安全、政權安全,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當好工作隊,就是要做到深入群眾、聯繫群眾、宣傳群眾、團結群眾、依靠群眾,發揮我軍特有的政治優勢,靠真心真情做好民族團結工作,軍民共築維護新疆社會穩定的銅牆鐵壁。當好生產隊,就是要在完成軍事任務的同時,積极參加和支援新疆開發建設。
  南疆穩定關係新疆、西北穩定,也關係全國穩定。駐南疆部隊要形成整體合力,積極協助地方黨委和政府做好反恐維穩各項工作,堅持凡“恐”必打、露頭就打,給暴力恐怖勢力以毀滅性打擊,堅決把暴力恐怖分子囂張氣焰打下去,堅決擠壓暴力恐怖活動空間,堅決遏制其蔓延升級勢頭,切實維護社會穩定、保障人民安居樂業。 ——習近平在喀什反恐維穩座談會上強調  (原標題:烏市爆炸案告破3死79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rqbcdbhuz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