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5月7日電 據聯合國網站報道,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6日在南蘇丹首府朱巴同該國總統基爾舉行了會晤。他在會晤後同基爾共同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他對基爾總統的堅定承諾和表示願意儘快解決紛爭感到鼓舞,他同時對基爾表示願意同前副總統馬沙爾坐到一起舉行會談感到鼓舞。
  潘基文同時表示,他將從朱巴同馬沙爾進行交談。他將強烈地敦促馬沙爾以和平方式解決問題。他表示,儘管基爾和馬沙爾在一些政治問題上存在不同見解,但他們之間沒有什麼是不可以剋服的。潘基文強調,基爾和馬沙爾二人同是南蘇丹人,這是他們的國家。
  潘基文還敦促南蘇丹軍事領域的所有指揮官們對平民提供保護,尊重人權和人的尊嚴。他表示,那些犯有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和人權法罪行的人終將要被繩之以法。
  潘基文呼籲衝突雙方停止戰鬥,在當前的播種季節,使農民得以播種,以避免可能發生的饑荒。  (原標題:潘基文吁南蘇丹衝突雙方通過對話和平解決紛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rqbcdbhuz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