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美院講師姚曉雅講述南京紫東國際創意園品牌形象塑造歷程
  創意企業需要的是一個享受創意激情、引起靈感共鳴、獲得價值體現的互動式園區環境, 當創意產業園雨後春筍般涌現,眾多創意企業對市場中現有的“創意產業園”印象不佳。為此,南京紫東國際創意園特聘清華美院講師姚曉雅為首席品牌設計師,為紫東國際創意園量身策劃品牌視覺形象設計。
  每個時代都有她不同的氣質與精神,創意、創新儼然是時代的新坐標,創意產業已成為下一個經濟增長引擎,全球創意產業每天創造近300億美元產值,並以5%—20%左右的速度遞增。全球每天增加上百家創意企業、數十家創意產業園區。英國利物浦泰特創意社區對色彩的超強把控,強調人與環境的互動性,讓世人驚艷創意的魅力。紐約蘇荷藝術區,
  強調趣味、娛樂性,帶給人一種愉悅的激髮式的情感享受,直到現在每天吸引眾游客前往。中國文化中心,空氣中瀰漫著歷史的氣息,21世紀的北京,奧運成就了“創意”夢想,創意時代,798,在這裡感受到歷史與現代交錯的空間感。當眾多創意產業園如雨後春筍涌入市場,“創意企業”必然成為引領時代的驕子。
  著名城市品牌設計師姚曉雅指出,“創意企業”需要一個創意之源。紫東國際創意園不是形象千篇一律、沉悶獃板的園區環境,通過園區視覺形象創意設計,用創意形象吸引市場,這是紫東國際創意產業園的絕佳機會與突破點。
  經過大量的調研和訪問,深入的與客戶溝通探討,不斷對反饋信息進行整理提煉,最終將設計元素確定在字母“z”上。
  在尋求唯一性的同時,姚曉雅主張以時尚創意元素為主,結合區域特征元素,強調形式感、時尚、創新,突出創意產業的行業屬性,於是標誌在“1”和“Z”的圖形上加強了門的表現,展示一扇正在徐徐開啟的創意空間之門,象徵著紫東國際創意園區為每一個創意性企業締造一個理想的、具有個性化的發展空間。
  創意的鑰匙
  在設計理念的塑造上,姚曉雅在尋找這樣一把鑰匙。標誌的整體圖形像一把鎖,代表著紫金山的創意空間和環境,而中間的圖形,像一個鑰匙孔,通過“每個人所擁有的不同的創意之匙”這樣的思想為理念,來表達進駐企業通過園區提供的創新平臺,找到屬於自己的創意之匙來打開一個全新的思維空間。標誌將開啟之意隱含其中,是獲得與突破的集中表現。
  園區導示系統是這個項目中的重點內容,為使視覺形象體系與園區導示系統更加協調統一,姚曉雅攫取VI系統中的設計元素,進一步加以深化,延伸到園區的標識符號, 增強趣味性。將標識中的副形作為元素進行設計,與人形結合,弱化標誌的棱角感,增加人的屬性,進而產生了一套極具人性化的位置指示系統,不僅便於導引人流,同時也增強了趣味性,全面展示園區的創意性。
  園區環境導示、 公共設施等生動的演繹出標誌的理念和系統性,與標誌相協調,彰顯視覺個性。
  最後將這些符合園區氣質,能夠傳遞園區精神與經營理念的思維元素集合到視覺形象中,通過一個簡單的圖形來傳遞園區以及創意產業豐富的內涵,從而達到傳播形象的目的。
  南京紫東創意產業園區的發展帶動了創意產業發展,對於創意城市的形成和發展也具有全面的推動作用,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南京的整體品牌形象,豐富了南京城市品牌文化內涵,同時也提升了整個南京城市國際知名度。
  來源:中國網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發展南京創意產業 尋找產業園區品牌形象創意之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rqbcdbhuz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