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解員正在給女嬰喂奶
  目前警方已對這起棄嬰事件展開調查
  羊城晚報訊 記者鄭誠,通訊員張億攝影報道:20日清晨,一名女嬰被棄佛山街頭,有熱心市民報警。民警趕到現場後,將孩子抱回派出所里,隨後調解員阿姨們輪流當起了孩子的“奶媽”。
  女嬰被棄街頭
  20日早上7點,禪城警方接到市民報警稱,在市東路附近有一名被遺棄的嬰兒。在周邊巡邏的派出所民警收到指令後迅速到達現場。此時,有多位市民圍著一名嬰兒在議論紛紛。
  經檢查,民警確認該嬰兒是一名女嬰,身穿嬰兒服,用絨毯包裹著,也就出生二三個月的樣子。女嬰旁邊還放有一個編織袋,裡邊放了一些哺乳用品、玩具和衣物等物品,沒有留下孩子的任何身份信息。“孩子當時就躺在地上,可能是餓了,哇哇直哭,很可憐。”出警民警說。民警迅速對周邊的群眾進行了走訪調查,但對嬰兒的身份仍一無所獲。確定無人認領後,民警小心翼翼地抱起女嬰,驅車將其送回祖廟派出所。
  調解員當“奶媽”
  回到派出所後,由於民警要外出處警,派出所調解室的工作人員便主動擔負起照顧女嬰的工作,輪流當起了臨時“奶媽”。“孩子還這麼小,忍不住要去照顧她。”江小慧是祖廟派出所的一名調解員,她接手時孩子正在大哭。已為人母的江小慧馬上意識到孩子要麼是餓了,要麼是該換尿布了。她把孩子放在派出所大堂的長排凳上,先是泡了一瓶奶放涼,隨後又熟練地給孩子換上了新尿布。孩子吸著奶,很快便安靜下來,眼睛不停轉悠,打量著面前的“奶媽”,用小手緊緊握著調解員的食指。
  “孩子皮膚很白,長得也很可愛。”江小慧說,她看上去和其他正常的小寶寶一樣活潑可愛。“只要她一哭,所有人都會來過問。”自孩子被抱回後,瞬間成了派出所所有工作人員共同的孩子。當天來祖廟派出所辦事的不少市民,都目睹了這溫情一幕。
  當天下午,經過全面體檢,民警辦理好相關手續,驅車將孩子送至市東路的兒童福利院收養。孩子就要離開,民警和調解員阿姨都很捨不得,“希望她能健健康康長大成人。”臨別時,江小慧還親了親孩子的臉頰。
  警方正介入調查
  禪城警方一負責人告訴記者,遺棄嬰兒是一種嚴重的違法犯罪行為,“遺棄嬰兒的,由公安部門處以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目前,禪城警方已對棄嬰事件展開調查,同時也呼籲市民能積極提供線索,儘快找到孩子父母。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民警路邊拾棄嬰 調解員輪流當“奶媽”(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rqbcdbhuz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