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欄的話
  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深入研究當代青年成長的新特點和新規律,是共青團破解“提高團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擴大團的工作有效覆蓋面”兩大時代課題,切實做好新形勢下青年群眾工作的根本前提和重要基礎。按照2014年全團“走進青年、轉變作風、改進工作”大宣傳大調研活動統一部署,近期,廣大團幹部將深入基層、深入青年,積極宣傳黨對青年的關懷與期望,廣泛開展調查研究,挖掘和推介源自基層的好做法、好經驗。從今天起,本報推出“走進青年好房網、轉變作風、改進工作”專欄,報道他們的生動實踐和新鮮收穫。
  本報北京8月4日電(記者李立紅)今天,團中央機抗癌食物關全體副處級以上幹部組成48個調研組,由團中央書記處同志和機關各部門負責同志分別帶隊,分兩批赴全國數十個縣區開展為期3周的“走進青年、轉變作風、改進工作”大宣傳大調研活動。按照團中央統一部署,各省級、地市級團委同時集中開展此項活動。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秦宜智要求全團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共青團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撲下身子、沉下心來,深入研究和把握當代青年成長的新特點和新規律,找準推進團的組織和工作創新的方向和路徑,切實提高團的工作科學化水平,切實提高做好新形勢下黨的青年群眾工作的本領。
  “機關下基層,調研到支部”,這項大宣傳大調研活動是全團在第一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形成的重要舉措,旨在推動形成“全團抓研究”的生動局面,引導廣大團幹部在與團員青年固態硬碟打成一片中培養良好作風、破解工作難題。去年全團開展的這項活動取得豐碩成果,為團十七大後的工作開局積累了重要經驗。今年的活動中,各調研組繼續緊密圍繞“提高團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擴大團的工作有效覆蓋面”這兩大戰略性課題,全面瞭解“我的中國夢”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基層團組織建設、促進青年就業創業、新媒體工作等團的重點工作的進展成效和存在問題,挖掘總結各地創造的可供全面推廣的鮮活經驗,積極探索應對時代新挑戰、青年新變化的對策和路徑。
  為確保大宣傳大調研活動深入扎實推進,各調研組必須完成6項基本任務:要至少“搞一次宣講”,面向基層團幹部和廣大團員青年生動宣講好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共青團工作的重要外接式硬碟要求;要“辦幾件實事”,深入瞭解基層團組織和團員青年的困難,力所能及地提供幫助;要至少“參加一次勞動”,深入企業、農村、社區等基層單位,在與青年同勞動中感受他們的所思所盼;要“交一批朋友”,在真誠交流中與更多基層團幹部和普通青年建立“心連心”的長期聯繫和友誼;要至少“結一個對子”,結合所在戰線部門工作與至少1個相關基層單位長期結對,“解剖麻雀”,跟蹤調研;要“做一次溝通”,與當地黨政領導做一次深入有效的工作溝通,為基層團的工作創造良好條件。
  據瞭解,團十七大以來,團中央先後出台《共青團中央機關調查研究工作制度》《關於建立團幹部基層聯繫點制度的意見》《關於完善團幹部直接聯繫團員青年制度的意見》等重要文件,對團的領導機關和團幹部每年調研的時間、形式、任務等作出具體規定要求,從機制和制度上推化療副作用動全團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推動各級團幹部走進基層、融入青年。  (原標題:2014年共青團大宣傳大調研活動全面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rqbcdbhuz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