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在韓國仁川開幕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王琦):第十七屆亞運會19日晚在韓國仁川開幕,這是韓國繼1986年漢城(現稱首爾)亞運會和2002年釜山亞運會後第三次舉辦亞運會。
  19日晚,在鏗鏘有力的倒計時聲和五彩斑斕的煙花中,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開幕式在仁川絢爛上演。韓國總統樸槿惠宣佈大會正式開幕。
  樸槿惠:“我宣佈仁川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開幕!”
  本屆亞運以“多元化閃耀於此”為口號,力求展現亞洲歷史、文化、傳統和不同宗教間的多樣性,通過互相之間的團結與包容,共創亞洲的美好未來。未來15天,來自45個國家和地區的9757名運動員將在36個大項、439個小項的比賽中切磋技藝、交流友誼,共同書寫亞洲體壇新的輝煌篇章。
  主題為“45億人的夢想,同一個亞洲”的亞運開幕式於當晚19時開始,歷時2小時30分鐘,分為開場演出、主題文化演出、聖火點火儀式和慶祝演出四大部分。
  開幕式文藝演出將韓國的傳統文化和流行元素完美融合。演出在韓國著名詩人高銀的詩朗誦《亞洲之歌》中開啟,韓國歌唱家曹秀美、國樂演奏家安淑善等集中詮釋了韓國的傳統之美。
  接下來,風靡世界的“韓流”明星輪番亮相。其中在名為《我們又見面了》的歌聲中,現場大屏幕出現了因《來自星星的你》而紅遍亞洲的金秀賢的身影,“都教授”和一位小女孩共同登上一艘大船,從仁川出發,將韓國人民的祝福帶往亞洲各地。
  在文藝演出最後,金秀賢、張東健等人氣明星與那艘古老的大船共同出現在開幕式舞臺中央,兩張風帆從古船中升起,亞洲各國人民的笑臉出現在船帆的電子屏上,意寓著韓國將全亞洲的客人邀請到家中,也祝願亞洲有一個更光明的未來。
  在運動員入場儀式中,亞奧理事會45個成員濟濟一堂。其中,中國代表團由擊劍奧運冠軍雷聲擔任旗手,獲得了現場觀眾的熱烈歡迎。
  中國代表團共1328人,其中運動員897人。這是中國代表團境外參加亞運會規模最大的一屆。中國代表團將參加除卡巴迪之外的35個大項408個小項的比賽,將爭取第9次蟬聯亞運會金牌榜和獎牌榜第一名。
  最激動人心的點火儀式,韓國女演員李英愛與兩名韓國少年共同點燃象徵“生命之樹”的主火炬。由於樹冠部分被設計成噴泉,聖火在噴涌而出的水流上燃燒,水火交融的景象非常美妙。
  對於為何選擇“大長今”李英愛,亞組委的解釋是李英愛“通過多種多樣的活動傳播了韓國的傳統文化,在全亞洲受到廣泛的愛戴。她通過在中國建立小學等一系列善舉為亞洲的和諧作出了貢獻。
  在壓軸表演的舞臺上,韓國歌手“鳥叔”樸載相與中國鋼琴演奏家郎朗共同演繹了歌曲《champion》,前者還用自己風靡全球的代表作《江南STYLE》將開幕式再次推向高潮。
  這場總投資250億韓元、約合1.54億人民幣的開幕式,由78歲的韓國影壇“教父”、以善於表現韓國傳統藝術聞名的林權澤擔任總導演,電影導演張鎮擔任副導演。談到本次開幕式特點,張鎮說:“我們註重展現小而有價值的元素。我們策劃開幕式並沒有與其他國家對比,我們希望以自己的方式來獲得認同。”
  開幕式致辭中,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法赫德·薩巴赫也代表全亞洲運動員,用韓語向熱情周到的東道主表達了謝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rqbcdbhuz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