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1月25日訊(記者 廖潔 通訊員 武深樹)近日,湖南省農業委員會發佈通告稱,為加強洞庭湖拖網捕撈漁具管理,保護洞庭湖漁業資源,自2015年1月1日起,洞庭湖天然水域將全面實施拖網最小網目尺寸制度。
  洞庭湖拖網是指由機動漁船拖帶身網、翼網和囊網在中上層水域捕撈作業的漁具(包括各地俗稱的針弓網、萬能網、風網、層網等,禁止使用底拖網),根據相關規定,洞庭湖拖網捕撈囊網最小網目(內徑)尺寸為20毫米,拖網捕撈作業時間限定在7—10月,主捕種類為鱵(針弓魚)、鰺條(刁子魚)、逆魚、短頜鱭(毛花魚)、鯽等經濟魚類。禁止捕撈“四大家魚”等經濟魚類的天然魚苗,禁止捕撈幼魚及苗種作為餌料。
  自2015年1月1日起,禁止使用小於最小網目尺寸的拖網漁具進行捕撈。洞庭湖區各級漁業執法機構要對所有拖網漁船漁具的網目情況進行執法檢查,對使用小於最小網目尺寸的漁具進行捕撈的,依據《漁業法》第三十八條予以處罰,並全部或部分扣除當年的漁業油價補助資金。對攜帶小於最小網目尺寸拖網的捕撈漁船,按使用小於最小網目尺寸漁具處理、處罰。  (原標題:明年起洞庭湖天然水域全面實施拖網最小網目尺寸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rqbcdbhuz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