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庫(塗庫)順天宮媽祖出巡(虔誠信仰篇) 是什麼樣的廟會?總是讓我百看不厭 是什麼樣的信仰?總是讓由自內心的感動 是什麼樣的情懷?總是讓我激動落淚 看慣了大排場的廟會~相對的我還是喜歡鄉村?酒店工作獐q會型態 阿公阿嬤的虔誠膜拜~總是讓我感動 這一篇的每張相片~都是敘訴著鄉村的故事 看上方阿 土地買賣嬤的笑容,是多麼的慈祥~ 她們白天都忙於農務,一聽到媽祖來到~ 各各無不放下手邊的工作~ 三柱清香,跪在地上~ 為的?室內裝潢N是虔誠的恭迎媽祖的到來 這位阿嬤非常的可愛~ 一知道我在偷拍她~ 說什麼她也要擺個美美的姿勢~ 而這位阿嬤~ 更是無視於我的存在~ 我已經在旁邊 賣房子觀察他3分多鐘了~ 她眼裡始終望著前面遠方即將到來的媽祖~ 別以為我拍照的技術很好~ 其實是阿嬤他們根本不把我的偷拍看在眼裡 眼裡只有前方的媽祖神轎~ 虔誠的膜 21世紀房屋仲介拜~ 而這位阿嬤~ 看的出來已經3代同堂了~ 全家只有這位阿嬤跪在地上~ 我想阿嬤只有對媽祖許下一個小小的心願吧~ 那就是保佑全家平安順勢 阿嬤介紹完了~換來介紹這位阿公~ 其實這位阿公已經有?土地買賣傸Y重的駝背了~ 有點想不透為何阿公不把金紙放在桌上慢慢的拿去燒~ 而是一捆一捆的放在地上~在彎腰拿上來化 但後來我所觀察的結果是這樣的~ 其實阿公十分的虔誠~ 他彎腰拿金紙時~ 似乎也在跟世人說做人要能屈能?票貼鼊 要謙卑~真的看在這位知足常樂的阿公上~ 不免讓我想起在天上的阿公~阿公妳在天堂過的好嗎? 嗚...嗚...嗚... 這一對老鴛鴦夫妻~ 阿公阿嬤讓我體會到鄉下的人情味~ 看我跑來跑去~跳來跳去~拍來拍去~ 堅決要我拿他們一罐飲料,我才可以走 澎湖民宿~ 阿公,阿嬤多謝ㄟ,有緣我們一定再相會 這位背影阿嬤就是我上一篇所介紹的阿嬤~ 其實大批人馬還沒過來時~ 阿嬤早就準備好香案了~ 三柱香也早已點燃~伸長了脖子望著遠方~ 重點是阿嬤才剛從田裡回來喔~ 媽祖駐駕於村內的大廟後~ 阿公阿嬤馬上帶著孫子前來?轎腳~ 小額信貸 連綿不絕的人~全是為了?轎腳祈福~ 而土庫順天宮也十分貼心~因為鄉下地方的人較虔誠~ 認為說轎錢沾過媽祖的福氣可以保佑全家一整年 所以鑾轎停駕難免總是會發生搶轎錢或壓轎金~ 這一點土庫順天宮都想好了~ 在?過轎底的人,可以得到裝有轎錢的紅包~ 我也有拿到喔~祈願媽祖保佑大家身體健康 設計裝潢順勢^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rqbcdbhuz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