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市僑辦副主任高雲超(中)與獲優秀營員獎的華裔學生代表合影留念。 陶煌蟒 攝
  中新網北京5月16日電 (記者 陶煌蟒)“經過這次活動,讓我們加深了對華夏先祖文化的瞭解,也更加贊嘆當今國人自強不息和開拓創新的精神。”菲律賓華教中心學生王燕舒如是說。
  5月16日,由中國華文教育基金主辦的2014年中文學習樂園——完美北京營在華北電力大學舉行閉營儀式,來自菲律賓的40名華裔青少年在閉營儀式上展示著各自的學習成果。北京市政府僑務辦公室副主任高雲超、華北電力大學副校長孫中權出席閉營式。
  “中國夢,不僅是中國人的願望,也是每一個海外華人的共同理想,希望我們共同努力,把中華文化傳播得更遠。”菲律賓華教中心教師施紫玲在代表領隊發言時說,華裔學生通過瞭解中國的人文歷史與風俗習慣,已深刻領悟到先祖們尊重自然的生活習慣與博大精深的思想理念。在學習漢語的同時,也提高了自身的獨立能力與適應能力。
  雖然此次活動已進入尾聲,但許多學員卻戀戀不捨。王燕舒表示,學習漢語與中華文化的旅程不會因為春令營的即將結束而停住腳步,反而要通過大家不懈的努力,讓中華文明之花開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最後,北京市僑辦副主任高雲超向此次優秀學員代表頒發了優秀營員獎並觀看學員的成果彙報演出,華北電力大學副校長孫中權則向全體學員頒髮結業證書。  (原標題:菲律賓華裔2014中文學習樂園——完美北京營閉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rqbcdbhuz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